成都:重大工程开建 检察官跟踪预防犯罪

  
2016-05-31 10:06:47
     

重大工程开建 检察官跟踪预防犯罪

市人大代表受邀视察工程现场

近日,成都市检察机关邀请来自双流区、高新区、郫县等地的9名市级人大代表前往天府新区“科学城规划展示厅”、“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重大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视察检察机关开展重大工程项目同步预防服务工作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成都市检察院联动20个基层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微博直播。

据介绍,长期以来,成都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天府新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跟踪服务、全程同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确保了重大工程项目廉洁高效推进。此次视察活动主要围绕科学城整体规划项目、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同步预防服务工作进行。成都市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向代表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重大工程项目同步预防服务工作的渊源及基础,以及在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环节、施工环节、验收环节、检企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视察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市人大代表表示,检察机关创新性地将代表联络工作与重大工程项目监督、预防工作有机结合,不仅回应了代表对涉及民生的重点工程信息公开的需求,也回应了代表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新期待,使代表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真正得到落实,并建议检察机关结合实际加大预防力度,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成都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开展后续系列活动,将人大代表关注的社会保障、征地拆迁、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中涉及民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纳入联络活动之中。

本报记者 王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