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将平安建设成效列入干部考核

  
2016-05-27 10:09:39
     

本报讯(记者唐万贵)昨(26)日,攀枝花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该市西区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化平安建设的成效列入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同时,还要求把平安建设经费足额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建立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财力保障水平相适应的经费正常增长机制。

会上,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于会文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牢牢把握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要求,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为引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问题,着力解放和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攀枝花建设,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据悉,近年来,攀枝花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市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社会治理能力综合测评居全省第一,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群众安全感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三,成功创建为西南三省唯一的全国首批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市,连续多年荣获全省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市,东区继续保持全国优秀平安县区称号。

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东区监管中心、筑炉小区,西区杨家坪社区、河门口街道、庄上村“雪亮”工程等平安建设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