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中学师生走进法庭旁听审案

  
2016-05-26 10:17:08
     

本报讯(泸定法周艳)近日,泸定县第一中学的80余名师生受邀走进泸定县法院,在该院大审判庭旁听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的审判,听法官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制课。

开庭前,该院刑事审判庭向旁听师生播放禁毒宣传视频,让学生们对毒品种类及危害有初步的了解,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仿真毒品、吸毒工具。

开庭审理过程中,审判长严格按照刑事案件的审理程序组织开展庭审工作,在庭审过程中,主导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辩论。经合议庭评议当庭宣判:被告人冬某犯贩毒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庭审结束后,审判人员就法院对本案的判决对在座的师生等进行了判后法律释明。公安禁毒大队民警、公诉人和审判人员一起与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参加旁听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对案件审理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也从被告人的经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进一步丰富法律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此次邀请学生旁听庭审,是泸定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形式之一。据泸定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法院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活动,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学生更加立体的了解法院审判,获悉法律知识,切实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