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强化考核刚性问责推动禁毒工作

  
2016-05-26 10:13:35
     

本报讯(郭建坤记者牟廷河)5月24日,南充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毒情形势,部署今年禁毒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古正举,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的战略高度去认识禁毒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从建设“平安南充”的高度认识禁毒工作的重大社会责任,要从建设“法治南充”的高度认识禁毒工作的法律责任。落实责任,严格考核,要以刚性的问责推动全市禁毒工作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把禁毒工作纳入考核,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强化督导检查,“面对面”“点对点”为基层把脉问诊,对禁毒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要及时通报,压实各项责任。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南充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破案数同比增长32.6%,打处数同比增长25.8%,起诉数同比增长81%,缉毒量同比增长136.8%,查处吸毒人员同比增长23.5%。全市外流贩毒实现了首次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