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抓关键少数 约谈乡镇负责人

  
2020-05-19 10:36:04
     



长宁县领导对开展依法治县工作滞后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近日,长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托副县长唐勇对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滞后的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中,被约谈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表示将积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践行工作要求,推进工作落实,解决存在问题,积极配合县委依法治县办工作。

  据了解,一直以来,长宁县在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切实抓牢“关键少数”,不断压实领导责任,强力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出实效。

  长宁县先后印发了《长宁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方案》《长宁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长宁县干部监督信息沟通管理实施办法》,对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进行制度化、规范化,并将工作责任予以明确,由县委组织部将县管干部履行法治责任,推进法治工作的情况纳入对领导干部工作考评内容,并作为县管领导干部推荐、考察、任用的重要依据。县委依法治县办根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指导、暗访,详细查摆各镇、各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不足。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提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龚洪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