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干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热潮

  
2020-08-28 15:02:42
     


在成温邛高速公路文家场收费站执勤的民警向警旗宣誓


雅安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泽郎初收看授旗仪式后深感荣耀


成都公安民警正在观看授旗仪式


  8月27日上午,雅安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南充市高坪区检察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学习贯彻会


  监狱民警利用休息时间,用手机回放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


    

本报全媒体记者 文/图
  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全省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收看授旗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公安 各地民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授旗仪式后,四川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全省各地公安民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训词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意志,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成都
  26日晚上,在成都公安执勤一线、值班室、办公室、民警家里,大家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观看《新闻联播》,感受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的庄严和神圣。在宣誓环节,有民警情不自禁起身肃立,默默宣誓。“作为一名特警,我们是社会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是处置中的最后一道防线。每当看到群众平平安安、笑容满满、拍手称赞,我深知每一次‘冲锋’都是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最好的诠释。”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为了国家安宁、百姓安康,奉献毕生的力量。
  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民警、全国公安一级英模蒋敏表示:“这面旗帜将指引公安队伍前进的方向,也将凝聚起全体公安民警的力量。在今后的从警生涯里,这面旗帜将引领我们不惧挑战、不惧风险、不惧艰辛,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乐山
  26日,乐山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公安机关7000余名民(辅)警、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收听收看授旗仪式。
  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国民表示,乐山全市公安机关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全市公安机关将时刻牢记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事业新篇章。
  乐山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刘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科学指明了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价值追求和目标方向,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训词精神在全警高高树起来、坚决落实下去,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雅安
  授旗仪式结束后,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全市公安机关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市公安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不负韶华再立新功,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平安雅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深感荣耀也备受鼓舞。下一步,我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真正将训词精神植入灵魂,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雅安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泽朗初说。
●凉山
  授旗仪式结束后,凉山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周脉军说:“要坚决把‘忠诚’摆在首位,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把‘人民’放在心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毒品问题,努力提升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水平,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把‘公正’落到实处,在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办理毒品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攀枝花
  看完授旗仪式,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莲花派出所教导员、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詹涛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公安民警,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以后,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感觉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认同和肯定。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导,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与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拼搏!”
●甘孜
   “昨天,我在报道中看到属于我们人民警察的警旗,心里特别激动。虽然我现在已经57岁了,但我还能以一名警察的热血和力量继续为警队和人民做奉献。警旗树立‘忠诚警魂’这是我从警路上遇见的最美风景,也是我过去35年的期盼。我一定要用接下来的警营时光高擎旗帜、砥砺奋进。”看完授旗仪式以后,甘孜州德格县公安民警仁青多吉在德格向警旗敬礼。
●达州
  看完授旗仪式,万源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王卫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人民警察队伍,并对人民警察队伍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严格完成‘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工作,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在自己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帮助年轻民警更好更快成长,用自己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法院 为审执工作提供有力警务保障
  授旗仪式后,我省法院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全省法院系统司法警察们纷纷表示,继续做好庭审警务保障和法院机关安保等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全省法院法警队伍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它统领着法警工作和警队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省法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刘少荣表示,对党忠诚是政治灵魂,体现着政治建警的根本方针,是司法警察队伍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服务人民是根本宗旨,体现着司法警察的立警原则,是司法警察永远不变的路线遵循;执法公正是价值取向,体现着司法警察的本质要求,是全省法院法警队伍必须坚守的职业追求;纪律严明是重要保证,体现着纪律部队的管理特点,是打造过硬队伍的根本路径。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刘少荣表示,全省法院全体司法警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继续做好庭审警务保障和法院机关安保等本职工作,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升警务技能和业务水平,为全省法院审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坚决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不断提高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激励着在一线工作的每一名干警。省法院法警总队直属一支队干警任婧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十六字方针”作为行动指南,积极提升警务技能和业务水平,充分掌握执法规范规定,切实提高公正执法的能力。
  授旗仪式结束后,万源市法院法警大队第一时间组织干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该院法警大队法警一致表示,一定坚决听党指挥,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增强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法院中心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警务保障。

检察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
  授旗仪式后,我省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行动自觉。
  昨(27)日,南充市高坪区检察院召开会议,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中层干部例会、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训词精神上来。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全裕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全裕辉饱含热情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要忠实践行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在执法办案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检察监督,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政法人应有的贡献。”
  昨日,高县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热潮。该院大厅印有训词精神的显示屏格外醒目;会议室内,检察干警观看视频学习总书记训词,写下认真学习的心得体会。高县检察院政治部干警胡贤刚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训词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脱贫攻坚、法治扶贫工作;要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强化对内对外司法执法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要求,以身作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司法行政
监狱民警作诗表白警旗
  授旗仪式后,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具体工作实践中,深入推进刑罚执行、行政立法、依法行政、公正文明执法、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司法厅人事警务处处长张银峰表示,他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警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优质服务机关。
  作为戒毒民警,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谢平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情怀,时刻牢记“让每一名戒毒人员重获健康人生”的初心,努力践行好“挽救一名戒毒人员、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片社区、维护一方平安”的使命,树立法治观念、展现法治担当、坚守法治使命、争当法治先锋、维护法治正义,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26日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新闻刷爆了全省监狱民警的朋友圈,民警们纷纷表白警旗。“我愿赴汤蹈火,我愿热血沸腾,向前走,不回头,无悔青春,无悔今生!”收看授旗仪式后,雅安监狱民警杨锦江作了一首小诗表达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他告诉记者:“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建设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我们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
  嘉州监狱民警曾敏说:“国旗红,红得热烈;警察蓝,透着忠诚。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这是党和国家对中国人民警察的崇高褒奖和肯定,意味着新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嘱托,不忘从警初心,再接再厉、拼搏奋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警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