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赴宜宾督导检查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时要求

  
2020-04-08 11:21:28
     



邓勇在宜宾临港经开区白塔山森林管理处督导检查

本报讯(何川)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日至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赴宜宾督导检查森林和城乡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邓勇一行以实地走访、现场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督导检查宜宾市森林和城乡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详细了解宜宾市安全风险防范应急指挥、战备值勤以及物资储备等情况。

邓勇指出,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但安全生产门类齐全,维护安全生产的任务十分艰巨。当前,宜宾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当地实际情况,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统筹、检查,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邓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认真汲取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教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各项工作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邓勇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把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在早、消除在小、遏制在萌芽。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各类社会矛盾的排查和化解,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加强火灾防范、防汛减灾工作、地质灾害监测等工作。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邓勇要求,要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准备,按照预防为先的要求,牢牢把握安全风险防范主动权,形成完整工作预案,切实做到临危不乱、处置有序、科学规划。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部门执法和监督检查,加强问题隐患整改,在巩固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逐步恢复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