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执行”被执行人送锦旗谢法官

  
2020-04-14 11:51:23
     



当事人赠送锦旗感谢法官

 

本报讯(叶佩林 苗雪梅 赵银熙 文/图)4月8日,被执行人绵阳某有限公司指派工作人员将一面“疫情无情法有情执行温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绵阳市游仙区法院执行法官手中,以此感谢执行法官在疫情防控期间“善意执行”,帮助企业化解困境。

朱某某申请执行绵阳某有限公司仲裁一案,游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调解,双方解除劳动关系,被申请人向申请人共支付工伤保险待遇7万元。仲裁调解生效后,被申请人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朱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了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建行账户有存款7000余元,承办法官立即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后被执行人绵阳某有限公司向法院提交申请,称受疫情影响公司至今无法正常经营,现由于公司基本账户被冻结,致使无法享受国家针对疫情困难企业延期延时申报税金的政策,

因此特申请法院解除公司账户冻结,并承诺在3月31日前履行该案案款。

执行法官在调查情况属实后,考虑到疫情这一特殊情况,一方面多次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化解申请执行人的不满情绪;一方面告知被执行人要严格按照承诺履行义务,以及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申请执行人朱某某同意解除了被执行人公司账户的冻结。3月30日,被执行人绵阳某有限公司按照承诺将7万元执行案款转入了法院执行专户,该案圆满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