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阆中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3-05-30 18:32:15
     

为加强普法宣传,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阆中法院开展“法治护航 与法童行”法治宣传教育法院开放日活动。来自凌家坝小学的10名小学生代表走进法院,沉浸式感受法院文化,零距离感受法治熏陶,体验不一样的“六一”节日。


第一站  诉讼服务大厅

踏入立案大厅,小朋友们对智能诉讼服务终端设备充满好奇,干警引导小朋友们现场观摩诉讼服务流程,通过悉心讲解,小朋友们对法院的立案流程、诉讼调解有了大致的了解。

第二站  法治小课堂

庄重威严的审判庭内,专门设置了“小法官”体验环节,同学们踊跃尝试,纷纷坐在审判席敲响法槌,了解案件审理流程以及法槌、法徽的构成和象征意义,对审判活动有了更直观和清晰的认识,也在心中播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



第三站  “阆法青漾”普法小课堂

“阆法青漾”普法干警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后果及对今后人生产生的负面影响、校园暴力的识别及如何预防等知识。

第四站  法院文化

在院史陈列室和文化长廊,法院干警为大家讲解了天平所代表的意义,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中国法律发展的历史知识,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中国法治文化的深厚与精彩,不断发出赞叹声。



近年来,阆中法院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让未成年人走进法院,不仅为他们揭开了法院的神秘面纱,了解了法院职能,也让他们亲身体验司法文化,真正让法律走进少年儿童心中,实现少年进步有法相伴,少年成长与法同行。

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

阆中法院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

都能在法律的保护下茁壮成长

天天向上

(杨钰苹 文/图)

编辑:谢梦吟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