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法治人社 传播人社声音”——川渝人社法规政策宣讲大赛决赛在广安举行

  
2023-05-30 17:23:10
     

5月30日,川渝人社法规政策宣讲大赛决赛在广安举行。大赛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提升人社法规政策知晓度,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川渝两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大赛以“法治人社·川渝同行”为主题,由川渝两省市人社部门共同举办,大赛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于2023年3月至5月持续开展。其中,线上宣讲活动分为法规政策“我来讲”“你来答”两个环节,“我来讲”环节以现场拍摄方式展现一线工作人员向服务对象讲解人社法规政策的风采,川渝人社部门共40个短视频通过网络平台邀请社会公众进行点赞评选;“你来答”环节通过川渝人社微信公众号及APP,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线上人社法规政策有奖问答。线下宣讲大赛由个人风采展示和情景案例宣讲组成,评委根据选手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素质表现评出现场分并确定名次。

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讲政策,是本次大赛所要传达的第一要义。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促进人社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在面对面宣讲人社法规政策时更加注重亲和性、针对性,变专业语为大白话,让更多办事群众对人社法规政策“看得懂听得明”。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各地人社部门精心打造的普法文艺作品也纷纷登场,广安市人社局的情景剧《看狂飙说社保》、自贡市人社局的快板说唱《人社落实最大民生,就业创造美好生活》以及重庆市巴南区人社局的木洞山歌《社会保险硬是好》,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网络人气奖10名、喜闻乐见奖2名、优秀组织奖11名,现场法规政策宣讲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重庆、四川两地超过4.8万群众参与“你来答”答题活动,近27万人点击进入有奖答题模块,法规政策“我来讲”网络点赞活动点击量超300万人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社法规政策知晓度和群众认同度,满足了川渝两地人民群众对人社法规政策的实际需求,实现了人社法规政策普及率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