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禁毒宣传进小区 筑牢社区“防毒墙”

  
2023-05-30 16:28:4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识毒、拒毒意识,充分发挥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作用,5月28日,青神县禁毒大队的警官走进居民小区,开展“护航六一 禁毒‘童’行”宣传活动,全力做好社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牢牢守住“无毒社区”这片净土。



活动现场,县禁毒大队的警官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甄别零食、饮料是否含有新型毒品成分的小技巧,同时,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毒品仿真模型,教育未成年人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当好禁毒宣传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做到“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科普活动结束后,30名“禁毒小卫士”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巷尾,走进人流密集的广场,通过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的方式,用他们稚嫩的童声,向居民普及毒品的由来与种类、毒品的严重危害等知识,将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号召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以致用走上街头宣传禁毒知识,把禁毒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也把“远离毒品、关爱生命”的意识播种在他们的心中,真正做到了全民禁毒从娃娃抓起。

(卿竹)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