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天府亮晶晶”我与法律有个约会

  
2023-05-30 16:35:37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冰玉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天府亮晶晶”团队联合天府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香山小学举办了“我与法律有个约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40个家庭参加。



普法宣讲父母孩子齐参与

“天府亮晶晶”团队带来防拐骗安全教育与亲职教育,告诉孩子们骗子的常用伎俩以及如何进行预防,告诉家长们如何与孩子们进行沟通,当讲到“父母要允许孩子犯错时”,现场的孩子告诉家长:妈妈你要认真听!

第二检察部通过毒品模型向现场的孩子们、家长们讲解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第三检察部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讲解防范电诈小技巧以及“八个凡是、六个一律”的口诀。

法治绘画邀你点赞

为营造全区未成年人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天府新区检察院向未成年学生征集“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的主题画稿。活动现场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法治绘画作品陈列在大门两侧,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将自己的大拇指贴纸贴在了最喜欢的画上,并在活动主题墙进行了打卡留念。

大运有我亲子运动

为了提升亲子关系,香山小学操场上举办了一场小型亲子运动会,通过两人三足、团结毛毛虫等游戏,家长和孩子共同合作完成,在操场上挥洒着运动的汗水,共同为“爱成都 迎大运”营造热烈的运动氛围。

普法闯关游园会

室内体育场还设置了自我保护普法飞行棋、法律知识知多少趣味垂钓以及你比我猜法律名词等闯关游园活动,小朋友们在游戏过程中可以获得通关卡兑换奖品,孩子们在游戏中增长了法律知识。

我与法律有个约定

为增强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天府亮晶晶”团队邀请孩子们在彩色横幅上、心愿卡上写上心愿与梦想,签署《禁毒承诺书》《净网承诺书》,约定在未来的生活中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公民。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