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  掌握安全知识还能赢“大礼包”  

  
2023-05-30 16:46:35
     

韩瑜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理县法院开展了“法治护航,伴你成长”迎“六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走进理县机关幼儿园,以“关爱儿童,严打拐卖”向幼儿园小朋友们宣讲自我防护知识。现场,120位小朋友观看了法官精心制作的“儿童防拐”视频及“关爱儿童,严打拐卖”PPT,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掌握的各种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了解日常生活中遇到危险应如何应对,有助于增强小朋友对危险的预见性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安全知识我问你答有奖”知识竞答游戏中,小朋友知道了在商场、公园或广场等容易和父母走失的高危场所应当注意的事项,让孩子们对常用的诈骗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欢乐,也收获了他们专属的“六一”法治大礼包。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