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甘孜20所中小学校学生共听法治云课

  
2023-05-30 15:23:48
     

徐炜 宋芮 户帅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同学们在学校开心吗?”“父母允许你们做自己喜欢的事吗?”“做哪些事会触犯法律?”近日,金牛区检察院、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和石渠县检察院联合举办“金石同盟”法治云课堂。金牛区19所中小学校和石渠县邓柯中学的师生,通过“线下+线上”同步参加“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法治教育活动。

金牛区师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人员共30人来到位于金牛区检察院的四川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司法温度。一行人来到该院法治远程教室,现场观摩了法治教育课和心理辅导课,课程向全区中小学校和石渠县邓柯中学现场直播。

两地师生观看了《青春单行道,赌博勿上道》法治宣传短片并听心理辅导老师讲授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我们健康快乐地度过12年》。“亮晶晶·麦田守望”团队的检察官以“遵纪守法做好少年”为题开展了授课,课堂上金牛区关工委领导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

“能到现场参观学习非常开心,回去之后我们要和老师同学分享这次课程的收获。”在现场同学们的热情欢呼中,法治课堂圆满结束。

“金牛区对口援助石渠县,石渠和金牛的学生共听一堂法治课,这种形式很新颖,课堂内容师生们很喜欢,对促进青少年遵纪守法,学会自我保护,非常有意义。”石渠县邓柯中学的唐明校长说。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