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30 15:25:57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残助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日,金牛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组织矫正对象11人,前往金牛区长康日间照护中心(幸福荷花养老中心)开展“敬老助残行•重拾责任心”公益服务活动。荷花池司法所、茶店子司法所、营门口司法所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特长,活动将社区矫正对象分为清洁组、义剪组、歌咏组。清洁组社区矫正对象为养老中心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打扫房间、擦玻璃、扫地、拖地;义剪组社区矫正对象利用自己的特长,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理发,在炎炎夏日带去一丝清凉;歌咏组社区矫正对象以红歌为载体,让老人们回忆起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为老年人解忧、解烦、解闷。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社区矫正对象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不仅改善了养老中心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端正矫正态度、积极改过自新、融入社会。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