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宽产业致富路,摘尽枇杷一树金——记石棉县丰乐乡人大代表陈林

  
2023-05-30 15:02:38
     

龙文明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这下有盼头了,小货车直接开到地边上来,不用肩挑背磨,枇杷受损减少,每亩地都要多卖几百元!”“这还得感谢陈代表,这路质量过硬,一点都没耽搁工期,正好赶上枇杷成熟……”乡亲们抬着一筐筐枇杷走到新修好的公路上装车。


(陈林(左四)到施工现场监督)

每年的4月中下旬至6月,石棉县丰乐乡枇杷陆续成熟,树上一颗颗珠圆玉润的枇杷挂满枝头,树下一张张笑脸荡漾着丰收的喜悦。

三个月前,石棉县丰乐乡人大代表陈林在开展履职走访时,村民老马和他拉起了家常:“这两年腰腿都不行了,背几十斤都恼火。再过几个月就要卖枇杷了,要是能把路修宽一点能让车开到地边上就好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陈林把走访收集到的情况反映给了丰乐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团庚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老百姓枇杷运输难题,形成相关意见并当场转交乡人民政府负责人。“这个事情很急,我们一定要赶在枇杷成熟之前解决。”乡人大主席龙文明说。“我们马上研究实施方案,争取在5月份前把路修通。”乡政府负责人当即表态。

经过多方努力,枇杷产业路项目很快就开始启动施工。为了保证建设质量和进度,陈林每天都要到现场去看一看。“你们也太负责了嘛,每天都来监督,看得我们头皮发麻!”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调侃道。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枇杷产业路项目终于完工并通过验收。

“今年全乡2250亩枇杷预计产量达1300吨,按目前市场价格预计销售收入可达2300万元。现在产业路修通了,枇杷树也真正成了村民的“摇钱树”。作为代表,我会持续开展调研和监督,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做好各项服务。”陈林说。

编辑:王硼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