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沐川警方千里追凶 命案嫌犯潜逃22年终落网

  
2023-05-30 15:08:55
     

李玩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任

5月25日晚,随着高铁缓缓进入乐山高铁站,沐川县公安局命案侦破专案组民辅警押解命案逃犯张某某(化名)凯旋,沐川县公安局在乐山高铁站广场举行欢迎仪式,为专案组成员送上鲜花表示慰问,历经4代刑侦人,尘封22年的“2001.8.20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2001年8月20日,沐川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王某(化名)被发现死于自家小卖部内,案件发生后,沐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侦破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等工作,最终确定张某某(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受当时技术条件所限和客观因素制约,案件侦破工作始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多年来,沐川公安虽几经人员更迭,但对该案的侦查从未停止,专班常态化开展工作。确保案件有突破时能第一时间开展工作。



2023年4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辗转浙江、江苏、陕西等地,成功确定嫌疑人张某某(化名)位置,最终在陕西省将其抓获。经突审,嫌疑人张某某(化名)对抢劫杀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沐川县公安局表示,自“飓风行动”开展以来沐川县公安局认真贯彻市局党委部署要求,采取超常举措,强化专业手段,全面落实全警追逃责任,坚持科技赋能、刑所联动,不断加大逃犯抓捕力度,在追逃及命案积案攻坚战中取得了显著战果,至此,沐川县命案逃犯清零,本地历年逃犯清零。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