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护童心 “六一”更“警”彩

  
2023-05-30 12:53:51
     

刘云涛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5月30日,记者在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在第73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30日,雁江分局警保室和莲花、伍隍、丰裕等辖区派出所先后到雁江区第二小学、第三幼儿园、伍隍中心小学、忠义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开展了庆祝“六一”关爱儿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图为:莲花派出所民警到雁江二小讲解相关知识

“小朋友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手机验证码能不能给陌生人?”“在没有斑马线的路口应该如何安全通行呢?”“乘坐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记得什么呢?”“能不能跟陌生人走?”“能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小朋友们,答对有奖哦!


图为:丰裕派出所所长向幼儿园小朋友讲授防拐骗知识


图为:伍隍派出所民警向孩子们讲解校园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知道!”“我也知道!”民警话音刚落,在场的孩子们踊跃举手……在孩子们意犹未尽之时,民警又送上了系列法制“大餐”,通过组织观看宣传片、宣传展板、宣传展品等方式,让大家多角度了解预防儿童拐卖、校园安全、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教育引导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安全知识宣传,争当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的宣传员。

编辑:王硼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