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公安:窗口“开”到百姓家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05-30 11:17:45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太感谢了,虽说只是一张小小的身份证,但解决了我们家一件大事情!”5月26日中午,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洪河派出所民警鲁刚英一行来到居民聂某家里,为其女儿小聂(化名)上门办理身份证后,聂某由衷地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两天前说起。5月24日,聂某推着儿童推车走进洪河所“一站式”办证大厅,向民警反映自己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女儿要购买长护险,需要办理身份证。民警鲁刚英得知后,耐心解释了办理流程,但在为小聂进行拍照时,因病情影响,小聂一直无法正常坐立拍照,导致当日身份证业务未能办完。

考虑到孩子的实际情况,为了减少聂某一家出门的不便,民警一行利用中午时间携带采集设备来到聂某家中。民警和家人相互配合,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尝试,反复为小聂调整坐姿。1个多小时后,终于采集到了一张“及格”的人像,顺利完成了图像和指纹采集工作。“孩子出门不方便,等身份证办好了,我们给你送到家里来。”临走时,鲁刚英对小聂家人说道。

5月15日下午五点过,家住龙泉驿洛带镇的一对老夫妇急匆匆地来到龙泉驿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向民警咨询外省户口护照办理事宜。“今天是不是办不了了?还需要明天再跑一趟吗?”老大爷有些为难地说道,“不好意思民警同志,我们没有提前预约,只是在电话里问了问需要的资料,从洛带赶过来就五点过了……”听完老大爷的话,民警耐心地指导老人填写表格、核对信息,并延时为其办理了证件。拿到了领证回执单后,两位老人连声道谢,并在接待大厅的意见簿上一笔一划地写下感谢的话语。

近年来,龙泉驿公安将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窗口服务、政务服务更贴实际、更富实效、更受认可,不断提升群众的“三感”和满意度,全面打造便民利民服务。

编辑:徐雯夏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