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2023-05-30 10:38:43
     

李俊华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

5月29日,渠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渠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广场举行。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四川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陈王莉出席活动。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到会致辞,渠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夏华勇主持揭牌仪式。


“基地是广大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新阵地。”王飞在致辞中表示,是职能部门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平台。要充分发挥好普法作用,依托基地面向学生、老师、家长开展多元化的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完善基地功能,把基地打造成各方面积极参与、青少年感兴趣喜欢来的法治教育名片;合力共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陶成对渠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扎实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组织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引导青少年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用好用活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联动机制,坚持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推出更多精品课件,积极把基地打造成法治教育“第二课堂”,擦亮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达州检察品牌。

揭牌仪式后,同步开展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检察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可能涉嫌的犯罪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向学生开展法治讲座,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达州市检察院、县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县委政法委、法院、公安、教育局、司法局、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负责人,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部分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编辑:徐雯夏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