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法娃”普法员闪耀“六一”

  
2023-05-30 10:03:10
     

“阿姨,我是泸县司法局小小法娃普法员,这是我的法治宣传单,请您收好,学一学法律。”在龙湖湿地公园游玩的游客遇到了一群“特别”的小朋友,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5月28日,泸县司法局为加强“小小法娃普法员”培育,充分发挥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示范引领作用,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让法治伴随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六一”普法活动。



活动中,“小小法娃普法员”身着统一的“法治泸县·法娃相伴”法娃服,通过参加“防止拐骗我能行”“普法知识我知道”“普法宣传我能行”“找找我的小法娃”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法治节目,在实践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作为一名“小小法娃普法员”神圣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据悉,泸县为加强青少年普法工作,自2022年以来实施“小小法娃普法员”培育工程,通过组织法娃普法员参加模拟法庭、法治知识竞赛、法治演讲、法治文化作品创作等法治实践活动,增强对法治的认识和提高法治素养。同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李国华

编辑:徐雯夏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