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监狱赴张思德干部学院及张思德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初心使命”现场教学

  
2023-05-30 10:14:39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8日,四川省大英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民警代表前往张思德干部学院及张思德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现场教学,进一步做到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有机结合,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永葆奋进姿态,切实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




瞻仰光辉 缅怀革命先烈

在张思德纪念馆门前,党员民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张思德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四川省大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莫云鹏带领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民警认真聆听了《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微党课,并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现场民警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资料中深刻了解了张思德同志无限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对“为人民服务”的由来、内涵以及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专题教学 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民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邀请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高级讲师邓熠进行专题讲座。

学思践悟 砥砺初心使命

研讨座谈会中,四川省大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莫云鹏谈到,张思德作为一名普通战士,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些闪亮的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前,监狱高质量发展对全体民警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把握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努力、作风上更加廉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狱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今天的现场教学更加坚定了自己守住初心使命、守护公平正义的信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同志,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对于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维稳安保有很多有益经验,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好“老带新”“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将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传授给青年民警,让砥砺奋进、奉献担当的政治品格在警营里薪火相传。”大英监狱青松民警代表李建勋

“学习张思德同志的光辉事迹,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水平,在攻坚克难、冲锋在前中应对风险挑战,以能作为、敢担当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中坚力量。”大英监狱青蓝民警代表龚辉

“今天现场教学让我收获良多、深受教育,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将始终立足于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在平凡而不简单的岗位上挥洒青春,书写这个时代专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大英监狱青苗民警代表黎重阳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唯有经受教育,方可得到洗礼,大英监狱将持续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在主题教育中深学细照笃行,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大英监狱宣

编辑:徐雯夏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