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拒执行为 成都新津法院开展“春季执行风暴行动”

  
2023-03-24 15:06:25
     

李易欣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曾昌文

为进一步破解小额诉讼案件执行难题,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兑现权益,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市新津区法院开展了“春季执行风暴行动”。行动通过印发工作方案,建立专人专班机制,梳理重点被执行人员并建立专项台账,有力打击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违法行为。


在执行李某某与成都某门窗有限公司劳务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加大执行力度,采取了发送传票、限制高消费等多项强制措施,倒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最终,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在活动开展当日向申请执行人兑付劳务费7万余元,该案得以全部执行完毕,有力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在执行黄某某与四川某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人员随后将被执行单位主要负责人谢某传唤至法院,与其进行了沟通交流,但谢某仍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为彰显司法权威,新津法院依法对谢某作出了罚款5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当场向其宣读了处罚决定书内容,后依法将其送拘。

下一步,新津法院将持续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和人员的查控力度,保持对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努力保障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编辑:徐雯夏   校对:曾燕   审核: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