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定格2019四川政法闪亮瞬间

  
2020-03-18 09:25:1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夏菲妮 赵文 兰楠 文/图(部分图片由相关单位提供)

忠诚、担当、为民、奉献。2019年,忠诚勇敢、恪尽职守、暖心为民、守望平安的四川政法人砥砺奋进、苦干实干。

这里有始终如一的坚守,有平凡岁月的担当,有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但更多的是默默付出。

政治过硬是首要标准,对党忠诚是第一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执行大会战、脱贫攻坚、抢险救灾……哪里有危险和困难,哪里就有政法人辛勤而忙碌的身影。

打造全省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公益诉讼,建立首个智慧警务服务驿站,在虫草山上进行法治宣传……一项项便民利民为民政策的落实,扎实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通江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晓梅因病去世,绵竹市缉毒民警韩顺军因公殉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政法队伍是和平时期流血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政法干警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直面危险、出生入死。

2019年,是我省政法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让我们通过镜头,重温过去一年里我省政法队伍在奋力开创四川政法事业新局面工作中的闪亮瞬间。

忠诚

1、2019年12月4日,泸州中院法官诵读宪法

2、2019年9月26日,在甘孜州泸定县公安局五里沟高速治安卡点,民警们将一面崭新的国旗悬挂了起来,迎着太阳,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3、2019年6月18日夜里,宜宾长宁地震震中双河镇下起了大雨,一名民警在雨中守护着灾区群众的平安

4、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升全民禁毒防艾意识,2019年9月12日,省戒毒管理局在绵阳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担当

5、海拔3500米的红原大草原深处,阿坝州红原县公安局麦洼派出所所长热拉带领着两名民警,策马扬鞭,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巡逻

6、执行大会战启动后,法院干警集结,准备奔赴执行现场

7、检察官走入贫困户家中,向他们宣讲扶贫政策

为民

8、广汉市法院建成的全省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拓展了法院提供司法服务的时间和空间

9、岁末年初,司法厅组织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走进中铁二局工地开展宣讲

10、石渠县法院举行“法启行动进虫草山”巡回法制宣讲活动

奉献

11、2019年2月24日下午开始,甘孜州康定市境内普降大雪,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顶风冒雪在康定城区指挥交通,确保安全

12、2019年2月19日,“2019梦想之塔光电烟火秀”在中国西部第一高塔339天府熊猫塔上演,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现场执勤,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13、2019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巴中市检察院干警向群众积极宣传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