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警务迎大运 公安铁骑队亮相

  
2020-09-02 14:41:32
     



龙泉驿铁骑大队亮相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 文/图)8月28日上午,随着一阵轰鸣,9名身穿荧光绿警服、驾驶春风警用摩托车的帅气“小哥哥”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场馆建设工地正式亮相。他们是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铁骑大队26名队员中的代表。当天,一辆“黑大个”警务应急指挥车也同时亮相。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作为承办大运会主会场的属地公安,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全面构建智能化警务,积极推进成都大运会安保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以服务大运会安保为契机,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警保部门更新警务装备及车组装备百余套,购置的29台雅马哈警用摩托、26台警用电瓶巡逻车、2辆全地形车以及1辆应急指挥车目前已投入使用。2019年12月11日,龙泉驿区公安分局铁骑大队作为西部首支国家级经开区铁骑队正式成立。铁骑大队由26名队员组成,平均年龄26岁,平均身高1.8米,每名队员都配有春风警用摩托车。
  
  龙泉驿区公安分局铁骑大队队长孙少虎介绍,大运会开始后,铁骑队将承担路面机动巡查、全区社会防控、重大警情、道路交通管理、违法行为快速响应和增援处置等工作。
  
  和铁骑大队一样,“黑大个”应急指挥车一样赚足了现场采访记者的眼球。据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信息通信科科长李宇介绍,这辆应急指挥车配备了天网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无人机图像接入功能等。可以通过车载大屏幕实现对大运会场馆及周边区域“无死角监控”,全面提高警用车辆综合性能,为赛事安保提供良好的交通管理、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硬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