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法院开展读书交流会和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0-05-07 11:38:34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给年轻干警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古蔺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4月30日开展“书香法院悦读青春”读书交流会和青年干警座谈会。古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小川,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开亮受邀参加活动。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开亮通过德国作家赫尔曼·黑塞的话,鼓励年轻干警在青春时期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融于生活,成为一种习惯,成就更好的自己,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

  会上,五名青年干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最近的阅读书籍。他们从人类的发展哲学谈到两性的思想差距,从生活的挫折谈到人生的选择;从选择积极向上的人生道路、从哲学角度看待人类的进化与自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等方面畅谈阅读感悟。

  随后,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勇对青年干警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年轻同志要对“法纪”有敬畏,多学习相关知识,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走“歪路”;提倡“吃苦是福”,年轻同志要敢于吃苦,勇于吃苦,才能在磨练心智的同时获取更多的积累和沉淀。

  在青年干警座谈交流会上,五名青年干警代表则分别从工作、学习、生活以及社会等方面讲述自己的态度和看法,展现出积极的正能量,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汪小川结合自身经历,向年轻干警以及团委(特别是青工委)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静心,倡导大家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才能在求学路上不断前行;二是凝神,建议大家做事集中,善于钻研,将工作做到极致后总会发光发热;三是要聚力,将精力放在重要位置,并要注重团队力量,才能让一个团体良好发展下去。(古诗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