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主题主线

  
2019-12-10 09:53:17
     


营山县水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营山县水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营山县水务局党委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优良作风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从严从实从细落地落实落好

该局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谋划出台了《工作方案》《学习教育清单》等。先后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扩大会、集中学习会等会议,加强动员部署,深化思想发动,安排重点任务。

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带头制定个人自学、调查研究计划等,带头领读解读、交流体会,带动了各支部规范、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坚持党委书记带头,每名党委领导在所联系乡镇、支部讲专题党课,每名党员干部都谈心得、谈体会,党员干部全员制定了自学计划,抓好自身学习。

坚持标准要求聚焦主题主线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谋划、积极推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通过组织开展读书班、交流研讨等一系列有深度、有内涵的主题教育自选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教育党员干部做红色基因忠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组织观看《贪欲之祸》专题片,充分运用正反面案例开展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找差距谈不足,提升学习成效转化能力。

坚持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在主题教育读书会上,机关党支部、离退休支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专题作了研讨交流。

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在全局党员干部中针对十八个方面逐一对照、深入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结合主题教育,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通过全过程跟踪、跨部门协作,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难题。

初心孕育担当,使命砥砺前行。时下,该局正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拼搏的精神,为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和川渝合作示范县,努力争创南充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杨林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