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基础 引领业务发展

  
2019-11-08 10:09:05
     



成都银行乐山分行开展七一党建暨廉洁教育活动

 

成都银行乐山分行党总支规范化开展党建工作

成都银行乐山分行党总支自成立以来,以“四强四重”为支撑规范开展党建工作,将党的建设有机融入经营管理活动中,逐步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融合发展态势,为分行稳健运营和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责任重落实

·明确组织架构层层压实责任

乐山分行党总支始终以“四个坚持”完善组织建设,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党总支书记坚持履行好分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坚持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坚持率先垂范;各级坚持签订党建责任书。

·明确工作计划处处落实要求

乐山分行党总支将“计划性”与“执行力”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及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计划等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全面落实“党总支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务工作人员严落实”机制,不定期开展自查,确保计划落地效果。

强组织重建设

·持续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乐山分行党总支从制度、内容、方式和时间等方面落实“四个严格”,全力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一是严格执行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制度,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二是严格学习内容。结合全年学习计划、重要文件及时政要点等,提前整理,及时下发。三是严格学习形式。集中学习采用党总支成员领学方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讨论。四是严格学习考勤。兼顾业务开展和学习全覆盖,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积极创新意识形态工作

乐山分行积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三到位”,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一是履职到位。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方向、强队伍。二是宣传到位。以门户内网、微信群等平台为重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监督管理。三是教育到位。通过个别谈心、集体交流、座谈讨论等方法,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实现意识形态的宣教工作入情入理、入脑入心。

·因地制宜加强阵地建设

乐山分行党总支全面完善活动室、形象墙、公开栏和宣传长廊等阵地建设,实现硬件设施优化升级。设立“党员之家”,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好党员固定学习活动场所;创建党员形象墙,展示党员形象和公开承诺内容,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辟党务公开栏,及时更新党务工作动态信息,增强党建工作公开度、透明度;建设文教宣传长廊,营造分行政治引领、合规文明的浓厚氛围。

强风气重教育

·强化廉洁教育塑造风清气正氛围

乐山分行党总支持续廉洁教育,通过“一学习二谈心三警示”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思想意识。一是高度重视学习党纪党规和典型案例,提升党员干部明纪守规意识,增强敬畏之心。二是全方位开展廉洁谈心谈话。充分发挥融入教化作用,增强廉洁风险意识。三是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教育讲座、发送廉洁提醒信息等形式,筑牢思想防线,塑造分行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强化“蓉城先锋”行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乐山分行党总支以“蓉城先锋”双示范行动为抓手,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起定向的党员资源集成机制;积极构建“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双向发展机制,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优化组织结构,最大限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资料重分类

乐山分行党务工作者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常、抓细、抓长,采取“分类与统一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党建资料搜集整理“三注重”,提升资料留存使用规范性。一是注重资料分类建档,对资料及时拆离,分类按序保存。二是注重遵循考核细则,逐条对照整理,分类装订。三是注重统一资料册样式,实现档案资料整齐存放、准确分类、便捷查找的目的。

肖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