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石羊司法所:启动“校园法治记者”评选活动

  
2019-10-25 09:33:03
     


“校园法治记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24日,由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司法所主办,四川法治报社承办的“送法进校园暨‘校园法治记者’评选活动”在高新区锦城小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也是石羊司法所“助苗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石羊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谢定春、石羊街道司法所所长沈略、锦城小学校长李雪梅、锦城小学德育处副主任张子琴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谢定春发表讲话,近年来,石羊司法所积极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青少年法治学习宣传教育。今年,该所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开展“家庭+学校+街道”三方参与的“法治护航助苗成长”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即“助苗行动”。并以“校园法治记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拉开“助苗行动”序幕。

此次“校园法治记者评选活动”分为两个方面,其中包括法治动画进校园和“校园法治记者”评选。前期,石羊司法所联合锦城小学,在学校播放法治动画,组织学生观看,并根据学生的观后感及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法治行为表现,选出10名“校园法治记者”。后期,“校园法治记者”会对校园中学生的法治行为表现进行记录,对影响法治的行为进行劝导,当好学生中的“关键少数”。

谢定春表示,下一步,石羊司法所将继续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教育实施,开展送法进车间、社区法治运动会、法治电影进院落等活动,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新模式。

记者 刘冰玉 文/图